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衢州供电:复工复产服务按下“快进键”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我们供电公司已经推出了具体举措,可以随时联系我们!”2月11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开展上门服务。

  “三零服务”保障医疗物资企业开工

  当日,在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厂房内,缝纫机、吊挂机作业声一刻不停。工人们穿着白色防护服,生产线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当前,防护物资紧缺,已经停产半个月的“佰意智造”火速向当地政府递上请战书,主动要求生产当下紧缺的防护服和口罩,为前线阻击疫情出力。“现在企业每天可以生产防护服3000件,未来还将扩大产能。”公司负责人王耀水说道。

  了解“佰意智造”复工消息后,衢州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公司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对用户配电设备开展用电检查,详细分析当前用电负荷,协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我们对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并且开辟绿色通道,企业有任何用电需求可随时联系我们。”服务队队员万前忠向“佰意智造”负责人交待道。

  衢州供电公司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作为重中之重的服务对象,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此外,这类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衢州供电实施欠费不停电,为其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复工复产不“等电”

  群众有所需,电力有所应。当前,除了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外,原材料生产商复工复产的企业也日益增多。衢州供电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电效率,不让复工复产企业“等电”。

  春节后,口罩原材料供应企业的浙江龙游圣蓝纸业有限公司计划扩大生产,并向龙游供电公司提出了变压器增容请求。

  接到申请,龙游供电当天完成了现场勘查、设计及施工方案确定,仅用24小时就安装好了1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为企业全面复工提供保障。据了解,目前“圣蓝纸业”每天生产的“熔喷无纺布”可用于制作200万只以上的医用平面口罩或KN95口罩。

  2月11日下午,在浙江三环康盈磁业有限公司复工前,常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上门,就复工准备、防疫措施、生产问题、政策申报兑现等开展专项服务,确保服务不断档,沟通无障碍。

  自疫情发生以来,衢州供电公司按照“可以让电等生产,绝不让生产等电”的要求,组织140余名党员服务队深入全市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用电最新需求,量身制定针对性服务方案,协助完成隐患消缺。

  “网上办”助企降本减负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衢州供电公司还加大线上办电力度,积极推行网上办电和24小时在线服务,多渠道满足客户复工复产用电需求。

  “感谢供电公司,昨天联系客户经理,今天就给我们主变加封停运了,没想到疫情期间你们的工作效率还是这么快。”2月2日,龙游杜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供电公司疫情期间的服务赞不绝口。

  疫情期间,杜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线停运,2月1日通过“网上国网”APP提出暂停10000千伏安变压器,公司变压器空载运行,按照正常程序需要提前5个工作日申请停运加封。因为村庄道路不允许进出,无法到达企业,2月2日,龙游供电公司通过微信办公,获取现场人员提供的关停设备开关状态、闸刀位置的照片,确定暂停变压器的日期,以“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方式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同时,客户经理开具联系单到调控中心,通报企业设备停用情况,完成了杜山集团暂停业务的“当日受理、次日办结”,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支出。

  “不停电”是最好的服务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衢州供电公司各单位加强电网巡视保障力度,强化设备健康管理,全力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的电力供应。

  2月10日上午10时,经过近1个小时的有序作业,衢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快速完成了东港工业园区绿林8370线的放电瓷瓶更换任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东港工业园区为衢州重要工业园区,片区的两条20千伏线路承担着23台大容量企业专变的供电任务。配网带电作业班班长聂文明介绍:“工业区内企业日常生产任务重,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我们发挥‘带电不停’的作业优势,及时消除隐患,为客户送去可靠电、放心电。”

  卢奇正


浙江工人日报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4 衢州供电:复工复产服务按下“快进键”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