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五色图”风险评估更新:

我省低风险县 (市、区)48个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报道 昨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相关提问。

  发布会上首先通报了全省最新疫情情况:2020年2月12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肺炎新确诊病例14例,新增出院病例48例。截至2月12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5例,现有重症病例79例(其中危重31例),累计出院327例。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908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93人,尚有113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9日,我省首次对全省县域疫情进行“五色图”分析。当时数据显示,高风险的县(市、区)为1个,较高风险的县(市、区)为12个,中风险的县(市、区)为12个,较低风险的县(市、区)为53个,从未发生疫情的低风险县(市、区)为12个。

  2月12日我省形成了新的“五色图”。评估结果显示:高风险的县(市、区)1个;较高风险的县(市、区)11个;中风险的县(市、区)13个;较低风险的县(市、区)17个;低风险的县(市、区)48个。

  孙黎明表示,从近期数据来看,新增确诊病人总体呈下降趋势,出院人数在不断增加中。其中,新增确诊病例从1月29日132人到2月12日14人。2月8日,浙江省出院人数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2月10日~12日连续三天出院人数大幅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目前,全省累计出院人数327例,在院救治人数为818人。

  孙黎明说,总体上看,当前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明向稳,但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要继续牢牢抓住阻断和救治这两个关键点,把各项举措进一步落细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障群众正常出行,浙江正在推广实施“健康码”机制。“健康码”系个人自行在线申报、填写真实信息情况,经后台审核生成属于本人的二维码,作为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目前,各市正在加快建设推广“健康码”,全省还将建设“健康码”共享平台,实现一次申报、动态管理、跨域互认、全省通用。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低风险县 (市、区)48个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