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湖州公安:

十条措施助企业 返工复工不用愁

  本报讯 通讯员马俊报道  “感谢你们为我的超市开设了这条‘绿色通道’,通过这条通道能把更多的民生物资运进来,保障好村民的日常需求。”近日,德清县下渚湖八字桥集镇民生物资保障点三合如海超市的汪老板来到下渚湖派出所,对所长连毅连连感谢道。

  由于防疫需要,部分道路临时性封闭,汪老板需要绕远路采集物资,考虑到民生需求并结合“三服务”要求,下渚湖派出所在下仁公路与余杭交界处,为超市开设了“绿色通道”。

  开通“绿色通道”只是湖州公安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之一,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2月7日,湖州公安在全省地市级公安机关中率先出台《湖州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返工复工十条措施》,从成立保障企业返工复工工作专班、开设企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实施车辆通行证快办快检制度、建立返工人员快速入湖机制、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十条措施,涵盖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方面面。

  日前,吴兴区织里镇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在走访辖区的申通、中通等快递企业时,了解到很多地方采取相对封闭管理,很多年前返乡的员工不能及时回到岗位上,造成人员紧张,交巡警大队帮助他们按规定建立了返工员工“白名单”,解决了实际困难。

  为了确保“白名单”内没有感染人员,吴兴区公安分局还专门研发了“企业返工一查通”系统,通过票、号、车、人、网等信息,剔除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以及与这些地区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将名单录入“企业返工一查通”系统后,推送至相关企业。

  长兴县公安局创新做法,联合企业在高速卡口处设立党员先锋岗,将返工工作阵地前移,在卡点处登记核查复工企业入长员工,确保返工人员快速检查通过,避免错漏。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十条措施助企业 返工复工不用愁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