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最美“逆行”并不孤单 省直工会“疫”路同行

  本报讯 通讯员周佳璐报道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保障职工生命健康,省直机关工会主动作为,及时为下属工会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做好职工“娘家人”。

  1月底,省直机关工会积极联系省卫健委,主动了解春节期间省属医院防疫工作情况,并根据全总办公厅、省总工会相关通知要求,第一时间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首批120万元防控专项资金拨付省卫健委工会,及时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身边,给予他们生活上切实关心、精神上特殊关爱。

  2月10日,第二批疫情防控资金120万元拨付给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省公安厅、杭州海关、省市场监管局、省经信厅、省安全厅、省网信办等6家单位。重点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场、高速收费站等交通枢纽,重点行业(单位),企业返岗中参与疫情防控和监测的一线职工以及承担全省物资保障、调拨任务的一线工作者等。

  疫情发生以来,省直机关工会及时转发省总工会保障部关于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慰问工作的通知,指导系统及基层工会开展慰问活动时的具体操作规范。如:建议慰问资金的额度和慰问标准、发放对象的确定,要经过工会集体决策,形成书面会议纪要以备审计,指导各级工会做好一线人员及家属的慰问工作。

  1月27日~2月1日,在市场上医疗防护物品紧缺的情况下,省直机关工会想方设法沟通医疗生产企业,帮助40多家单位联系采购了口罩、额温计和消毒液,努力为广大会员提供健康防护措施。

  为让“最美逆行者”们安心、暖心值守,2月2日,省直机关工会积极联系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公司杭州分公司江城支公司,为省直机关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免费提供一份特定保险,保额为本人50万元,家属2位每人25万元,时间至疫情结束。目前共计1232人完成参保(省人民医院290人、浙江医院160人、省立同德医院276人、省疾控中心504人,以及2名医护人员家属),切实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关爱。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最美“逆行”并不孤单 省直工会“疫”路同行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