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创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招贤纳士 各显神通

宁波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开启

  通讯员胡琳芸、任社报道 近日,中国宁波人才市场有了新变化,求职者面对的不再是一张张单一的招聘海报,而是久违地在企业摊位前看到了企业招聘专员。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2楼,中国宁波人才市场节后首场招聘会开启。共164家企业参会,需求岗位总人数4982名,进场人数750余人,202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跟以往的现场招聘会相比,本次招聘会人数略少,不过求职者们的求职热情依然高涨。

  新宁波人何师傅找工作的意愿很迫切,何师傅老家在四川,目前已经在北仑落户,“我从事设备管理方面的工作已经十多年了,从老东家离职是想寻求更好的发展。”何师傅年前回了次老家,受疫情影响回宁波后在家待了两个月,其间也在线上投过简历,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听说今天有现场招聘会,一大早就来了。除了有经验的求职者,今天来的应届毕业生也不少。李同学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有英语、法语双学位,之前在法国做过交换生,“我原来打算去墨尔本读研究生,今年受疫情影响迟迟没有出门,看到本地企业招聘就来看看,家乡越来越好我也很想留在家乡,同时还能照顾父母。”李同学想凭着一技之长,在外贸企业找一份市场类工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不少企业的招聘需求也是日趋强烈。为了将优秀人才纳入囊中,企业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沃尔玛宁波北山姆会员商店的摊位当天颇受求职者欢迎。季度奖金、周年调薪、沃尔玛员工折扣卡……写着一大串福利待遇的宣传页可以说是很吸睛了。“我们今年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因宁波山姆2店即将开业,招聘需求达300人,”公司高级人力资源专员刘女士介绍道。

  谈起疫情,刘女士表示:“影响还是有的,但是冲击不大,因为我们公司的福利待遇好,所以离职率很低,比如疫情防控初期,宁波公共交通停运,为了保障同事正常出勤,对于符合公司政策上下班交通出勤费用予以报销;为感谢和激励职工,管理层每天到各个岗位分发牛奶、面包和水果等补充能量和蛋白质食品,慰问职工。”

  同时,刘女士还为宁波人社部门大大点赞,“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复工复岗平台,同时,提供了一系列用工扶持政策,江北11家人力资源公司提供招聘支持,其中众信人力资源公司推荐了一批意向求职,有部分通过面试待入职。”

  宁波赛特威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推出了16个岗位,岗位包括策划专员、高级软件工程师、外贸业务员等,其中月薪1万元以上的岗位10个。“疫情期间,外贸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这次招聘会为外贸企业专门搭建了平台,给予了我们最期盼的‘强援’,更有效地帮助我们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赛特威尔有关负责人表示。求职招聘忙得火热, 防疫工作也是丝毫不落。

  笔者发现,除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一个门进一个门出等常规操作以外,会场的进口和出口都有专人在统计人数。“为了保证不扎堆,不聚集,我们始终保持场内求职者的人数在100人以内,根据出去人员数量,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求职人员入场。”此次招聘会的值班工作人员介绍。

  3月起,中国宁波人才市场将于每周三、五、六、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现场招聘会。2020“我选宁波、我才甬现”全国巡回招聘也将于3月1日启幕,全年2000余家企事业单位,将在“云端”巡回全国40座城市100所高校,需求2万余人。


浙江工人日报 创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招贤纳士 各显神通 2020-03-02 2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