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创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工人自驾返岗 获交通补贴

  日前,在浙江武义县重点工程——城区棚户区改造溪南区块安置房建设工地,施工单位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首批自驾返岗的51名工人发放交通补贴。这是浙江三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浙建集团决策部署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的重要举措。

  据项目经理方小平介绍,这批工人都是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持绿色健康码的木工、钢筋工、电工、塔吊司机等,最远的来自贵州。

  项目自2月18日复工以来,目前到岗人员已达150多人,下步公司将包车到安徽黄山、江西景德镇接回50多名木工。

  该项目部为解决项目人岗匹配和工人问题,一方面及时与甲方和建设局沟通,用有同类岗位证书的管理人员暂时替代上岗解决人岗匹配问题;另一方面,早早对项目部所有工人返程情况和交通方式进行全面排摸并制订返工激励方案,包括给自行返岗员工每人300元现金交通补助,在工人相对集中县市区采用包车方式接至项目部。

  “项目部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复工生产中合理组织、科学安排,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方小平说。

  通讯员马敏 摄


浙江工人日报 创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工人自驾返岗 获交通补贴 2020-03-02 2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