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用青春力量为战疫加码

学生工俨然已是熟练工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朱云芳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的新阶段。但由于大量外地企业员工暂时还不能返回岗位,嘉兴市的部分企业,特别是制造企业出现了用工缺口。在这种情况下,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交通分院及时响应,在做好信息跟踪、健康排查、企业联络等工作的前提下,鼓励和指导春节期间未离开嘉兴且14天内无流行病学史的学生参与企业复工。

  截至2月27日,该校机电与交通分院共有28名学生参与到了嘉兴日本电产东测有限公司、嘉兴卫星新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东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中,用青春力量为战疫加码。

  2月10日,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17届电气班的吴鹏宇就来到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参与复工,他也是该专业最早参与复岗的学生。吴鹏宇说,设备维修是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这个岗位要求丰富的工作经验,也是刚出校门的他最缺少的,所以助企复工对他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积累经验的机会,他会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为日后就业打下基础。

  在日本电产东测浙江有限公司里,由于岗位人手不足,18届电气班的费凯锋与公司设计部软件开发小组成员一起挑起了大梁,每天,他都紧张地进行设备调试、设备编程的工作,忙得不亦乐乎。虽然缺少经验,但他随时随地虚心请教、积极主动,赢得了同事的交口称赞。

  对机器进行反复调试,对不合格的硬件进行更换、调整软件程序……在平湖日本电产增成机器装置有限公司调试部门,18届电气班的莫斌杰每天一丝不苟地重复这些工作,确保每件产品品质优秀、顾客满意。他说,“虽然我现在还是实习生,但我觉得作为职校学生要及早培养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这次疫情中参与企业复工,也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我有信心完成好自己的岗位工作。”


浙江工人日报 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用青春力量为战疫加码 2020-03-05 2 2020年03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