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他通过“线上”思政课现身说法

引导学生在战疫中成长

  ■通讯员王志勇

  “全国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告别家人,义无反顾地奔赴在最危险的疫区支援;短短几日,就建成数万平方米的隔离医院,见证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同学们,请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浙江万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金波为761名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网课。

  为上好这堂思政课,陈金波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事实融入在线课堂,通过视频、图片等观看方式,让同学们在比较“近代苦难”与“现代强国”的感受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新中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爱感情,唤起学生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同时,陈金波还以自己在战疫一线上发扬党员先锋作用、投身新冠肺炎防控一线战疫的实践,现身说法。

  在新冠疫情暴发之时,陈金波即通过宁波红十字会向武汉同济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5000多元。他还发扬“亮身份、党员向前靠”精神,积极利用课余及个人休息时间,报名担任战疫志愿者,在鄞州区首南街道和众社区辖下的拆迁与公租连片小区一线战疫。

  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陈金波还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战疫建言献策,围绕在抗疫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锻炼、使用干部的核心标准、检验方法、结果运用、监督跟踪等要素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撰写多项研究成果,经专家评审后报呈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其中,1项成果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2项成果获市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浙江工人日报 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引导学生在战疫中成长 2020-03-12 2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