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在培训中等待春天

  受疫情影响,一些服务行业还在耐心等待客人的缓缓回归。3月15日,周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昔日熙熙攘攘的杭州解放路百货商场A座依旧门可罗雀,坐落于大楼内的缪斯造型也完全没有了往日的繁忙。店内一角,缪斯造型创始人余建权正独自带着徒弟,在这间专设的摄影棚内一边给头模造型,一边对徒弟讲解操作技巧。一旁,一台大屏幕电视机和一台手提电脑正在全程录播余建权的这番讲授。

  余建权告诉记者,缪斯造型2月21日就节后重新开业,但客人却没有回来,其间他曾带领员工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送服务到社区和部分企业,眼下,他主要是抓紧对员工进行内部培训、技能提升。“每次来一名员工,我当面教学,录像则可供其他员工学习,我们要在培训中等待全面复工复产春天的到来。”利用这段时间,余建权准备对缪斯造型三个门店的员工进行一次全面技能培训。

  余建权是浙江省余建权美发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浙江省美容美发职业技能裁判,曾多次修学香港、日本等时尚前沿之地,是不少明星的指定造型师。他对自己的技术十分自信,表示要把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美发师,让更多人得到生活美的享受。

  记者雷虹 摄影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 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在培训中等待春天 2020-03-19 2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