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一周卖出近300吨柑橘

金华工会助力农产品“云销售”

  本报讯 通讯员周悦报道 “服务三农,秒售柑橘”,日前,兰溪市香溪镇的橘农将这面锦旗送到金华市总工会,感谢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销售柑橘,帮助橘农渡过难关。

  今年1月,兰溪市香溪镇的数百户橘农,有超150万公斤的柑橘积压在家中,急寻客商。1月18日,金华市总工会通过其官方微信“金华工会”发布头条推文,短短一两分钟便卖出4000斤椪柑。不仅如此,金华市总工会还积极联系该市大型企事业单位,组织线下团购椪柑。

  在全城媒体、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爱心接力下,短短一周时间就卖出了近300吨柑橘,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全国各地微信订购、自驾上门采购的数量。至1月下旬,香溪镇的果农终于松了一口气,他们的柑橘卖完了,可以安心过年了。

  近年来,金华市总工会在网络端持续发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与职工之间的互联互通,建机制、搭平台、强载体、重服务、打品牌,传播正能量,大力提升工会网上工作效率和质量。

  疫情期间,金华市总工会打造线上教育培训云平台“金工云课”,通过收集职工需求、视频录制、系统开发,仅用几天时间便启动了线上授课。通过这一方式、方法创新,广泛宣传普及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职业技能,有效提升职工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目前已有30余万人次通过“金工云课”学习在线课程。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2 金华工会助力农产品“云销售”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