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抗疫贡献突出

我省一企业获 国务院有关部门点赞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报道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给浙江恒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这家企业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信中说:在湖北省医用防护服的原材料保障供应过程中,你公司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调度安排,努力克服用工短缺、物流停运、成本上涨等困难,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抓紧实现复工夺产,出色完成了医疗物资保障组下达的多项紧急调拨任务,生产的透析纸保障了湖北省多家重点医用防护服企业需求,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浙江恒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特种新型纸包装材料生产与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研发各种高档医疗包装系列用纸、食品包装系列用纸等。其中医用透析纸主要用于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急救包等防护用品的包装,下游主要客户为国内重点医疗器械及辅材企业,也是医用透析纸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疗保障物资持续告急。2月2日,应工信部要求,“恒达新材”在防疫物资筹集到位、各项防控措施和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紧急召回360名本地员工。2月5日,企业复工当天即实现4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日产医用透析纸60余吨。

  “我们能够全力以赴,这和政府部门的倾力相助分不开,国家发改委把我们公司纳入了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县里经信等部门还帮助我们解决了供汽和物流问题,并争取到专项低息贷款2000万元,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浙江恒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文龙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生产医用透析纸2500余吨,出厂2400余吨。

  姜文龙表示:“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是对企业的高度肯定,接下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技术改造,不断开发新产品,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作贡献。”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一企业获 国务院有关部门点赞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