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安抚引导稳“军心”

工会助企复工复产 按下“加速键”

  本报讯 记者洪菡婷 通讯员唐恺炅报道 随着复工复产进程进一步推进,杭州市余杭区的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秩序。但疫情警报尚未解除,企业依然面临着疫情防控和产能提升的双重考验。各企业工会纷纷行动起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我们现在已经有超90%的职工返岗,6条生产线全部开始运作,产能已达到100%。”浙江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郑亮自豪地说。

  复工伊始,公司工会就落实了值班值守制度,牵头采购防疫物资,保障防疫工作。“当时疫情正处于暴发期,物资保障是基础,而稳定‘军心’更重要。”郑亮告诉记者,为此,企业工会牵头成立了慰问组,对公司全体职工开展电话沟通与慰问,详细了解职工当前健康情况和出行情况,并安抚他们的情绪。

  公司班车组有4位司机师傅,初返岗时有些许抵触情绪。“在密封车厢里,他们要接触那么多职工,不知道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他们有担心,确实也能理解。”郑亮说。为了安抚他们,郑亮和同事向他们详细说明了厂里的排查情况。还特别为他们购置了防护服,每人每天提供一套。同时,企业工会还为师傅们提供了单独的酒店住宿,以打消他们的顾虑。

  此外,企业工会与公司管理层在春节期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分别负责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和职工返岗、思想引导等工作;企业食堂为没有返乡的职工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对安保人员进行疫情期间防控与巡查工作培训,有重点地指导其开展防控与检测工作;还巧借“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了职工线上复工复产主题摄影作品分享和写给女职工们的一封“情书”等主题活动,深化职工间互学、互动、互比的氛围,为企业尽快回到发展正轨打好基础。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2 工会助企复工复产 按下“加速键”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