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新建劳模工匠技术专家库、完善困难援助工作机制……

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 “划”出今年工作重点

  本报讯 记者洪菡婷 通讯员罗昙报道 昨天下午,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19年杭州劳模工匠协会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杭州劳模工匠深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全市劳模工匠和模范集体先后捐款7530.4万元,捐赠口罩、防护服、药品等防疫物资2000余万元。积极开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劳模工匠参加街道、社区及共建单位的志愿服务2680场次,为广大市民和职工提供理发、管道疏通、网络维修、后勤保障、心理辅导等公益服务17场次。杭州的劳模工匠还积极驰援武汉、黄冈等疫情严重地区、援建医疗队,捐赠家电设备等超过500万元,动用直升机将防疫物资和检测试剂及时运往疫情较重地区。发挥劳模工匠服务队作用,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参加市劳模工匠学院组织的线上大讲堂和职业技能培训,通过“云开课”的形式,在疫情期间提升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

  据悉,今年,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将细化服务举措,如完善协会劳模工匠日常走访慰问、困难救助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协会服务水平。创新管理模式,引导劳模工匠立足本职岗位,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劳模工匠精神,为杭州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复工复产方面,要继续发挥好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突出作用发挥,建立劳模工匠技术专家库,发挥劳模工匠技术攻关队作用,助力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 “划”出今年工作重点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