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景区开放首日迎来工会疗养团

  本报讯 通讯员王思、柯工惠报道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疗休养基地安昌古镇旅游区恢复开放。开放首日一大早,沉寂多日的古镇迎来了第一波客流,其中就有这样一批“特殊客人”——柯桥区总工会的职工。

  这是柯桥区总工会机关工会带头启动的区内职工疗休养,工会委托旅行社分批组织会员开展区内疗休养,此行是第一站,为期两天。

  疫情期间,柯桥区总工会干部黄正江作为区直机关党员突击队队员,被选派到安昌环镇南路卡口执勤。之后为助力复工复产,又到安昌仁昌酱园当了一周工人,与安昌结下了不解之缘。“区总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区内疗休养,地点就在安昌古镇,我第一个报名参加,这一次终于可以好好看看安昌了。”黄正江说。

  为了优化疗休养服务工作,柯桥区总工会计划与旅发集团备案后,将区内疗休养范围扩大为在本区范围内依法成立并有相关业务资质的其他旅游景区、乡村民宿(农家乐)、酒店、度假村、美丽乡村等地开展职工疗休养,以此丰富职工疗休养载体,更好地助推全区旅游业复兴。

  “区总工会是职工疗休养管理的责任单位之一,这次我们率先启动区总机关工会的区内疗休养,并倡导疗休养期间实行‘公筷行动’,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疗休养安排,以实际行动助推柯桥旅游业复兴。”柯桥区总工会负责人说。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2 景区开放首日迎来工会疗养团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