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步行5000步,限行日停开一天私家车

低碳出行 50万张免费公交乘车码 等您领取

  本报讯 记者胡翀报道 步行5000步以上,限行日停开一天私家车……低碳出行便能享受在杭州公交所属的1000余条公交线路、9900余辆公交车上,全时段扫码免费乘坐。昨天,杭州公交集团与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共同推出50万张不限金额的单次“杭州公交-平安乘车码”正式上线。

  市民需要通过下载平安好车主APP,在活动中心单元内参与活动。首期上线的任务包括倡导用户健康运动,即“每日运动超5000步”;提醒用户限行日不开车的“限行乘车”等6项任务。用户按照规则完成任务后,就能领取“杭州公交-平安乘车码”,每日最多可获得5张,每周最多可获得16张乘车码。

  “杭州市主城区,加上余杭、萧山、富阳、临安,除一条线路外,其余所有的杭州公交线路共1009条,无论票价是1元还是10元全时段都可以乘坐。”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陶雪军介绍说,继去年杭州公交与银联合作推出一分钱乘坐公交车活动之后,这次又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与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共同合作推出了这项便民举措。

  “我们鼓励市民安全出行、倡导绿色节能减排。”陶雪军说,“缓解交通压力不是政府或某些职能部门单方面的事,这是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事。”


浙江工人日报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4 低碳出行 50万张免费公交乘车码 等您领取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