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又一省重点民生工程复工

  昨日上午10时许,随着37米地下直径6.2米盾构机巨大轰鸣声响起,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东华地铁所属杭州地方铁路开发公司代建、中铁十局承建的省重点民生建设工程——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下穿杭州铁路枢纽隧洞正式复工。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是引千岛湖水改善嘉兴市民饮水质量的省重点民生工程,下穿杭州铁路枢纽隧洞是重点控制项目。3月中旬以来,杭州地方铁路开发公司督促、协助施工单位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复工准备。下穿杭州铁路枢纽隧洞全长2960米,横穿沪昆铁路、沪昆高铁、铁路乔司编组站和杭州北车辆段共30多条铁路线,施工技术和难度都很大。

  为抢回被疫情耽误的工期,确保隧洞按计划在2020年底前竣工,施工单位成立了“党团员突击队”,并开展多项劳动竞赛。

  图为施工人员在盾构机始发作业前进行设备复检。

  通讯员陈慈林 摄


浙江工人日报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4 又一省重点民生工程复工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