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长兴供电:设备增容有序 炒茶用电无忧

  当前正值采茶季,为满足逐渐增长的炒茶用电需求,3月21日,长兴县水口乡江排村,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为董家庄台区公变增容,提升供电能力。

  “之前变压器的容量是200千伏安,最近附近茶企都添置了设备,我们为保障供电无忧,提前将容量增加一倍,更换为400千伏安。”城北供电所台区经理樊清泉介绍道,“这两天,我们都加班加点,将同批次3处变压器和综控箱全部安装完毕。”

  看到崭新的变压器稳稳安放到了构架上,坞头山茶场负责人主陈跃华喜上眉梢,“今年我们为了提高效益,又添购了两台炒茶设备,企业的用电消耗增加了近30%,供电公司这么快就把变压器换好了,用电基本不用担心了。”

  连日来,长兴县供电公司靠前服务,主动排摸炒茶用电需求,详细制定方案,根据配电网负载情况对变压器增容,提升供电可靠性,有效避免“瘦马拉重车”现象。本次制茶用电的增容行动,将在长兴范围内更换大容量变压器13处,共计新增容量4000千伏安。下阶段,公司还将加强抢修人员力量及公共电力设施安全巡查力度,在茶叶集中加工炒制期来临前提供充足电力保障。汤天承


浙江工人日报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4 长兴供电:设备增容有序 炒茶用电无忧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