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助力消费扶贫 工会放“大招”

最高500元福利再惠宁波职工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郁诗怡报道 日前,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获悉,为充分发挥职工消费扶贫在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丰富职工福利选择,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支援合作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优化完善职工消费扶贫政策进一步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的通知》,决定在2020年继续开展职工消费扶贫工作。

  去年,宁波职工和工会会员福利采购,带来的销售额达到了1.6亿元,为对口扶贫地区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通知》提出,今年,宁波各单位可继续按照每人新增不超过500元的标准,使用工会经费购买对口的贵州省黔西南州、吉林省延边州的农特产品用于职工福利发放。所使用工会经费(含行政补助收入等),不计入各基层单位职工法定节日(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慰问品发放额度。各单位2019年未完成的消费额度,原则上允许叠加到2020年合并使用。

  宁波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在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优先向对口地区采购农特产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当好表率,全年采购对口地区农特产品的金额,达到年度发放节日慰问品总金额的三分之一以上。鼓励非公有制企业结合历年工会经费节余和收入情况,积极参与职工消费扶贫。

  记者了解到,该项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本年度各单位的集中采购有线上和线下两种采购渠道。其中线上渠道在宁波市总工会官方APP“甬工惠”普惠频道中的“宁波东西部扶贫专区”栏目;线下渠道,各单位工会可到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农特产品直营店、专卖店、销售网点购买。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助力消费扶贫 工会放“大招” 2020-04-02 2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