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用专业知识传递爱

  ■通讯员高洋

  “外公,我给你测血压,测量前不要做运动,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来测量……”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护理(3+2)4班的王萧爽一边碎碎念,一边给外公测量血压。自疫情开始以来,王同学就想着怎么让自己的假期更加有意义,她觉得,过去一直都是家人照顾自己,现在该是报答的时候了。她偷偷在网上买了一只电子血压计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外公,然后坚持每天同一时间给外公外婆测量血压。另外,还会经常告诉他们怎样进行控制血压和血糖的饮食方法。外公十分欣慰,经常在朋友前称赞有一个好外孙女。最近,外公的血压保持得很稳定。王同学说:“自己学有所用,首先可以为自己的亲人服务,接下来,要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怎样健康地变美,是我学习这个专业的初衷。化妆是我们最基本的课程之一。在第一天上化妆课的时候我就特别希望有一天可以为妈妈化一个美美的妆。之前还有点不好意思,2019级医美专业的汪琪文同学趁着学校的活动,大胆提出作业需要妈妈配合,要给妈妈化个美美的妆。这是她长大后离妈妈最近的一次,她看到了妈妈脸上的皱纹,心里不由得一酸。她希望用自己的专业,让妈妈更美。

  为家人做一顿营养大餐、为朋友做一个美味下午茶点、教弟弟妹妹画画……宁波卫生职院的同学们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们的帮助和鼓励下,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在宅家抗疫期间为家人送上爱和关怀,回馈亲人润物细无声的爱。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用专业知识传递爱 2020-04-02 2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