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湖职相约星期五”

“云端”助力 毕业生优质就业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陆中恺 

  “真没想到只花1个多小时,我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6月将毕业的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服饰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吴君瑶一直在为找工作而发愁,学校的线上招聘会让她苦闷的心情云开雾散。招聘会上,吴君瑶通过QQ向3家心仪企业投递了简历,收到了2家企业一对一面试的机会,最终她与湖州男生女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目前,她正为入职实习做准备。

  近日,湖州职业技术学院首场“湖职相约星期五”2020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如期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建筑、旅游、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商务贸易、IT、物流、文创设计等20多个专业领域的77家单位(其中77%为湖州地方企业)参加,提供了1700多个岗位。学校按照专业大类组织了7个分会场,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相互精准定位。

  为保障云招聘效果,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严把企业审核关,确保入场招聘企业质量和数量“双优”。来校招聘的企业中,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企业5家,上市公司8家。其中,待遇最高的月薪1万元,平均月薪4000元,基本满足了毕业生的求职需求。线上招聘会共吸引了900多名毕业生参加,220名学生在招聘会中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湖州皓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2个小时内就收到了7份简历,完成了3个岗位的招聘任务。该公司人事专员费先生说,线上招聘节约了企业的招聘成本,提高了面试的效率,缓解了疫情防控期企业的“招聘难”。

  据悉,从3月20日起,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每隔两周召开一次线上招聘会,持续助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为保障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月初就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与留湖工作的通知》,提出“精准、精细、精致”的就业服务工作要求,建立了31个专业的就业工作群和7个微信就业专栏,对毕业生“一人一策”分类帮扶,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同时,学校招生就业处启动了就业“云咨询”,联合学校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推出了毕业生就业心理疏导“云服务”,推送求职心理调适类网上课程,缓解毕业生就业焦虑。学校还充分利用自主开发的网上毕业综合实践管理平台,借助实习周报功能,精准掌握每个毕业生的就业进度和实习情况,为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扶。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云端”助力 毕业生优质就业 2020-04-02 2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