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杭州绕城 西复线主线 实现贯通

系我省单体投资额最大的 在建高速公路工程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吴潇萍、赵亚京报道 3月31日,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京杭运河桥顺利合龙了。这标志着我省单体投资额最大的在建高速公路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149公里主线顺利实现贯通。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7条高速公路,是杭州、嘉兴、湖州、绍兴4个地市的新快速通道,对完善浙江省现代公路网,加快杭州都市经济圈、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意义深远。

  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公路是交通运输部首批智慧公路试点项目,这条高速公路目前正从基础设施数字化、基于大数据的路网综合管理、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等方向出发,着力打造出让驾驶员有“智慧感”的高速公路。

  行车过程中,汽车驾驶员和乘客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车载导航仪等设备,以及路上的情报板、诱导灯光带等高速公路设施,实时获取更加精准的拥堵、施工、事故等高速路况,以及沿途气象变化、服务区停车等信息,从而获得“私人定制版”的行车路径规划、安全驾驶诱导等信息服务。

  同时,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服务区将是全省首个开放式服务区。和传统服务区不同的是,富阳服务区在设计上预留了人行进出通道,以方便当地居民进入服务区。建成后的服务区可作为一个综合商场,为周边居民提供特色餐饮、居家用品零售等服务。


浙江工人日报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4 杭州绕城 西复线主线 实现贯通 2020-04-02 2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