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长兴供电:带电立杆为企注能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及时,带电作业架设线路,我们的新厂房可以提前开工生产了,要为你们点赞!”日前,在洪桥工业园区,长兴鑫达纺织丝绸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自成对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赞许道。

  鑫达纺织丝绸公司因为规模壮大,去年底起扩建二期厂房,目前新厂房临近竣工,急需通电投入生产。了解情况后,长兴县供电公司立即安排专业人员勘察现场,精心编制作业方案。为确保园区企业和周边居民用电“零影响”,公司决定采用难度系数较大的带电立杆作业方案,在距新厂房最近的支线1号杆至2号杆之间,设立一基新电杆供电。

  当天上午9时,安全作业区域内,带电作业人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测量体温后,戴好护目镜、口罩,换上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和安全帽,全副武装登上绝缘斗臂车,在空中细致地对带电导线进行绝缘遮蔽、包裹,确保新电杆在吊立过程中不碰触带电线路。

  “注意安全距离!”作为现场工作负责人,地面指挥的程凯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观察位置,不敢有丝毫马虎。“若按传统停电作业,作业时间将超过4小时,将极大影响周边企业和居民正常用电。现在进行带电作业,不用断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防疫期间,长兴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充分运用带电作业、机器人巡检等专业举措,保障居民和县域企业用电无忧,不断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汤天承


浙江工人日报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4 长兴供电:带电立杆为企注能 2020-04-02 2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