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时代呼唤担当 使命引领未来

温州30名 “最美工会主席” 受表彰

  本报讯 记者邹伟锋报道 近日,温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陈建微等30名工会主席,因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被授予“最美工会主席”。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战中,温州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一线,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涌现出一批优秀基层工会主席。

  24小时坚守在岗,办公室成了临时的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她又一头扎进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她的电话、微信成了热线,24小时不停地运转着,聆听企业所思所想所求——她就是温州鹿城区仰义街道总工会主席陈建微,排查、送物资、完成62家规上企业复工资料审核、500余家规下企业复工指导。陈建微说:“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单位同事比我更辛苦!”

  全国劳模、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工会副主席邵若珍,从大年初一就主动投入到各项抗击疫情工作中:协助村口值守、检测;组织“红十三爱心社”成员发起“以爱传爱,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共收到爱心善款30余万元;开展暖心“菜篮子”,送白木耳、莲子等健康食品到13个职工食堂;举办线上女职工抗疫知识竞赛,吸引415名职工参与,得到职工群众好评。

  从最早到隔离点、重点村值班,到帮助村民跑医院买药,再到带领工会服务团队协助企业团购口罩120万只、额温枪1200只、酒精3.5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乐清柳市镇总工会主席郑向乐从年初一开始,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近日辖区一家企业特意送来一面印有“解企业之困 显工会之爱”的锦旗,为“娘家人”的担当点赞。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职工“娘家人”坚决扛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彰显工会干部的责任和作为,温州工会30名“最美工会主席”用自己的初心,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篇章。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温州30名 “最美工会主席” 受表彰 2020-04-23 2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