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金华:“一站式”结算 “零次跑”报销

  本报讯 通讯员申春报道 近日,金华市新一年度市区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政策出台。互助保障金交纳标准为每人每年50元,参保交费时间为2020年4月20日至6月19日,保障期限一年,即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金华市总工会服务广大职工的一项惠民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8年。据统计,自2013年10月首次开展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以来,金华市累计参保人数已达228.5万多人,累计报销16.7万人次,报销金额8862万多元。其中市区累计参保人数71.4万多人,累计报销4.48万人次,累计报销金额3005.1万多元。

  据悉,金华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报销工作也有新变化。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职工,在生病住院出院时,由医院进行“一站式”结算。也就是说,参保职工在出院时,医院直接将工会这块可报销的部分结算给职工,职工不用携带相关材料到工会去报销。

  “以前看病需要个人先垫付费用,出院后再凭相关证件和资料到服务中心申请医疗互助报销,来回奔波不说,还需要等上几天才能收到互助金。现在好了,医疗互助和医保报销一样,在医院就能实时结算,这个医疗互助‘一站式’结算真不错!”日前,开发区某公司的工会主席刘先生前来咨询2020年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政策时,一脸的兴奋。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金华:“一站式”结算 “零次跑”报销 2020-04-23 2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