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职工

为了人们的健康和幸福

“心灵守护者”构筑战役“心”防线

  编者按 目前,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这离不开国家、人民和广大医护人员做出的努力。身为中国人,我们是幸福的。幸福,是一种主观的健康、快乐的舒适状态,健康的心理状态与幸福感息息相关。然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论是患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还是普通群众,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心理影响,有些人担心害怕,有些人焦虑不安。

  为了人们的健康和幸福,有这么一群人,或第一时间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耐心聆听、缓解焦虑;或逆行抗疫一线,进行心理援助;或借助互联网,传道授业、释疑解困,助力复工复产复学,让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他们就是广大精神科卫生科医生、高校心理学科教授及心理咨询行业专家们。他们积极关注,认真倾听,用细心、耐心和爱心诠释着“心灵守护者”角色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成了一道坚固的“心”防线。


浙江工人日报 职工 00002 “心灵守护者”构筑战役“心”防线 2020-04-29 2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