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职工

金华安邦护卫陈鹏飞:

退伍后依然是“标兵”

  通讯员吴瑜民报道 他们是神秘的安邦护卫。近日,金华安邦护卫公司的陈鹏飞荣获第三批全省国有企业“五个一”人才工程“杰出技能标兵”称号。

  陈鹏飞2003年服兵役,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入职金华安邦护卫有限公司,担任副中队长一职。入职后,陈鹏飞坚持每天清晨6点准时来到中队,整理内务,安排工作,布置任务,叮嘱交接守押的注意事项,吩咐驾驶员做好车辆例行检查,安全行车,带头做好本职工作。这一坚持,就是12年。

  为加强队伍特别是党员队伍的建设,在任中队负责人期间,陈鹏飞累计完成队员家访近800次,思想动态摸排130余次,队员谈心谈话3000余人次,保证了武装守押队伍的纯洁性。他还结合实际,推出“党员先锋号车组”等一系列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树立党员形象的创特色工程。让运钞车成为一个流动的文明宣传教育阵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紧抓理论学习,增强全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的同时,陈鹏飞还经常性地组织篮球比赛,坚持带头学习、跑步。他不仅业务方面是行家里手,体能实操等也有“看家本领”,连续三年获得公司“大比武、大练兵”体能测试第一名。

  2019年9月在金华全市首届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中,他带领团队获得团体第一名,个人也获得第一名,被授予金华市技术标兵称号。他还多次获评省优秀保安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安邦金融卫士”的初心和使命。

  在陈鹏飞的带领下,他所在中队全年车辆和队员的出勤率达100%,守押服务质量率达100%,车辆安全率达100%,先后6次被评为年度考核先进中队,3次被评为安全行车中队。他说:“作为党员,要经得起党的考验;作为中队长,要带头对得起公司的培养,做人光明磊落,做事尽职尽责,不能辜负上级领导和兄弟们的期盼。”


浙江工人日报 职工 00002 退伍后依然是“标兵” 2020-04-29 2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