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拉动消费 先进先行

丽水组织 劳模团市内游

  本报讯 通讯员阮春生报道 4月28日,丽水市本级组织的20名全国、省及市级劳动模范参与的特殊休养团,结束了在遂昌、松阳的3天集中休养行程。在今年“五一”前夕,全市共组织10个劳模团游丽水,在致敬劳模、关爱劳模特别是弘扬劳模精神的同时,更为拉动内需、引领丽水人游丽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丽水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全市工会系统在“五一”前分别组织开展“拉动消费,劳模先行”劳模市内休养活动。

  此次组织的劳模团游丽水活动,以“统一计划、分散组织”为原则,统一下发休养人员指标,并对各县(市、区)的休养实施方案予以审核后执行。原则上9县(市、区)、市直(含开发区)分别组织1个休养团,全市共组织了10个团,总共有200余名各级劳模参加。

  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市直和9县(市、区)的劳模团实行主要目的地市内交叉进行,各休养团集中休养期间可适当延伸至主要休养目的地周边县市,但不得跨市休养。

  集中组织劳模休养,让许多前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劳模们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机会。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遂昌县万佳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杏凤说,这次跟随遂昌劳模团到缙云休养了三天,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自己真正休息放松的几天。在疫情期间,她带领员工日夜加班,一直在为物资供应保障奔波忙碌。

  市直劳模团在遂昌休养期间,除了感受绿水青山、考察城乡新貌外,还与遂昌县的劳模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县总工会。省劳动模范、丽水丽威油泵油嘴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徐海勇说,通过集中休养,既疗养了身体,放松了心情,感受到了社会对劳模的尊敬,也为丽水城乡发展巨变感到由衷地高兴。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丽水组织 劳模团市内游 2020-04-30 2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