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日均7.1万警力 守护“浙”里平安

“五一”假期全省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本报讯 记者胡翀 通讯员陈谊、王英报道 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五一”节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后的第一个长假,节日期间全省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7.5%,涉疫类警情环比下降8.5%,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省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5月1日至5日,全省公安机关聚焦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开展精准防控,强化陆路水路口岸和沿海边境管控,最大限度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确保各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秩序平稳。

  全省公安机关日均投入警力7.1万人、群防群治力量9.2万人。针对全省667家(处)开放景区客流大幅增长,人员聚集情况下的防疫和防拥堵、防踩踏风险,全省公安机关主动对接旅游部门加强景区治安管理,日均投入景区专项安保警力9000余人,确保了全省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70118人次、警车33027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点、执勤点1185处,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605起,有效防止了长时间、大面积道路拥堵情况的发生,特别是针对5月6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全面恢复收费后,可能出现的大量货车集中下高速造成收费站出口拥堵等情况,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会同业主公司加强重点收费站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道路安全。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日均7.1万警力 守护“浙”里平安 2020-05-07 2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