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普陀:

“工会主席来讲课” 开讲第一课

  本报讯 通讯员虞萧霖报道 在舟山普陀区各级工会中,有着不少优秀的工会主席,他们热爱本职、贴近职工、工作出色、经验丰富,用自己的实际言行诠释着“娘家人”的本质含义。为充分发挥工会主席的带头引领作用,普陀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红五月”系列活动——“工会主席来讲课”,让工会主席分享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讲亮点、谈方法、谋发展,引导职工爱岗敬业,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日前,浙江飞鲸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的沈明杰主席,作为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省级劳模获得者,自告奋勇开讲活动第一课。在展茅街道总工会的积极组织配合下,浙江融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舟山市嘉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的管理层、职工代表近五十人参与听课。

  “工会的生命力根植于广大职工之中”这是沈明杰15年工会工作的心得。他在讲课中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如何当好一名基层工会主席、如何将工会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等内容。生动风趣地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示给大家,让大家知道工会到底是干什么的以及怎样做好工会工作。课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飞鲸公司的职工之家、文化礼堂、职工活动室等。

  “很震撼,很有感触,原来工会工作可以这样做,做好工会工作对企业发展还有这样大的帮助。”浙江融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剑宏在听完课后表示。短短一堂课,朴实的语言,实打实的经验之谈,带给大家的却是不一样的感触和启发。

  普陀区总工会的“工会主席来讲课”活动将继续挖掘基层工会干部队伍中的优秀人才,以丰富多样、健康向上的形式凝聚广大职工互促共进,砥砺前行。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工会主席来讲课” 开讲第一课 2020-05-07 2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