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校企深合作 共辟“新丝路”

嘉职院联姻嘉欣丝绸公司建嘉欣中缅服装学院

  ■通讯员赵远远

  为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化产教融合,主动服务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5月6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行嘉欣中缅服装学院成立暨缅甸服装生产工艺培训项目签约仪式。嘉兴市政府副市长盛全生出席签约仪式。

  2019年8月,嘉兴市颁布《嘉兴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行动方案》,在教育国际合作方面,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城市国际化、企业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全面开展教育国际合作。嘉职院把产教深度融合作为教育国际化的契机,主动参与“走出去”企业赴国(境)外的技术服务和培训,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缅服装学院的成功创建,是嘉职院与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零距离”对接的成功实践,是校企双方精心准备,在前期深入合作的基础上,深思熟虑、慎重考虑的结果,是一次先实践后签约,在实践基础上形成共识的结果,是学校开放式办学的大胆创新。嘉职院将以嘉欣中缅服装学院为基地,拓展国际合作办学,与缅甸相关高校开展合作,联合开展互派留学生、师资交流、科技应用推广等国际交流项目,并以此为契机,逐步扩展到柬埔寨、越南、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建成嘉欣中缅丝路学院,融入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打造嘉职院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名片。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1月相继在柬埔寨和缅甸投建海外工厂,加快“走出去”布局国际产能。本次共建嘉欣中缅服装学院是实施集团“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环。

  当天,嘉职院时尚设计学院院长代绍庆与嘉欣缅甸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琴共同签订了嘉欣中缅服装学院服装生产工艺培训项目协议。双方将在嘉欣中缅服装学院合作框架下,联合对缅甸仰光服装生产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每年为企业员工提供基础缝纫、技术工种和规范化管理操作方面的系统培训,因地制宜为企业储备流水线生产技术骨干。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校企深合作 共辟“新丝路” 2020-05-07 2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