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杭州最大粮仓拔地而起

  眼下,20个内径为26米、41.5米高的圆筒形粮仓在杭州运河边拔地而起。“粮仓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全面完成,即将进入结顶阶段。”负责项目施工的省三建建设集团仁和粮食储备库建设工程(标段一)项目负责人徐江利介绍。

  据悉,仁和粮食储备库是杭州粮油食品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超过2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仁和粮食储备库建成后可完全实现粮食自动化加工处理,全程只需要一人在提升塔上的操作台进行操作。不仅如此,仁和粮食储备库全面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有效防止粮食发霉,确保粮食品质。

  作为杭州历史上投资最多、建设规模最大的粮库,仁和粮食储备库将在提升杭州粮食仓储能力、确保全市粮食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马敏 摄


浙江工人日报 要闻 00004 杭州最大粮仓拔地而起 2020-05-07 2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