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平阳:

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援鄂英雄

劳模工匠志愿者在援鄂英雄周炜栋家维修灯具。

  本报讯 通讯员叶晓影报道 5月2日,以省劳模杨瑞军为代表的平阳县劳模工匠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假日休息时间,自发组织到援鄂抗疫英雄周炜栋家中,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献上鲜花和慰问品,并为其提供志愿服务。

  周炜栋是平阳县中医院呼吸科主任,1月28日奔赴武汉,是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在武汉天佑医院的52天里,周炜栋所在的浙江援鄂医疗队与武汉、海南的医护人员一起,与疫情殊死搏斗,成功治愈了135名新冠肺炎患者。

  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志愿者们,凭借着各自技术本领、技能特长,开展了排查照明线路故障、更换损坏灯具和开关,清扫室内外卫生等志愿服务。

  杨瑞军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到抗疫最前线,但我们可以力所能及帮助医护人员和社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力。”

  据了解,下一步劳模工匠服务队还将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充分利用自身技术特长,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广泛开展技术服务、技术指导、现场咨询、事迹报告、成果展示等活动,实实在在地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援鄂英雄 2020-05-07 2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