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若干年后你会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

战疫英雄进职校言传身教

学生致敬战疫英雄徐英豪(右)。
英雄现身说法深深吸引了学生们。

  ■通讯员汤芬霞

  近日,平湖市职业中专开了一堂特殊的班会课,来自平湖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徐英豪为学生们讲述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的经历。

  徐英豪是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手术室副护士长,同时,他还是该校经贸艺术部高二18卫生护理班的“家校企”三维立体式学生成长导师。

  班会课上,徐英豪用朴实的语言、大量的照片和视频,向同学们再现了那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报告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若干年后你会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

  同学在感想中写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班会课。”“现在你们保护我们,将来我们保护你们!”“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深知这个担子将来会落在我们身上,我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去保护下一代。”在职医务工作者与未来医务工作者的接力,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战疫英雄进职校言传身教 2020-05-07 2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