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潮城工匠志愿服务队 授旗出征!

  本报讯 通讯员杨国祥报道 近日,海宁市总工会举办潮城工匠志愿服务队授旗(出征)仪式。

  据悉,潮城工匠志愿服务队由海宁工匠、海宁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组成。目前,潮城工匠志愿服务队下设经编产业服务队、智能制造服务队、电力志愿服务队、绿水卫士服务队、镜像志愿服务5个分队,实行队长领衔负责制,现有队员60名。志愿服务队根据实际需求,利用自身专长,通过常规服务和特色服务,组织开展技术指导、技术改造、技术攻关等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帮助破解技术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企业稳就业等多重压力之下,海宁市总工会发挥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组建潮城工匠志愿服务队,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工匠、职业技能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起技术改革、创造创新活力,用工会力量助推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奋进。”海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许忠德介绍。

  “在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我们要发扬创新精神,用已有的知识、信息、技能和方法进行发明创造,通过参与技能竞赛、技术革新、项目攻关、合理化建议等方式,用良好的职业素养,优异的工匠品质,引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出征仪式上,智能制造服务队代表姚鹏申向全市劳动者发出了奋进的倡议。

  仪式结束后,智能制造服务队的10名队员开赴海宁经济开发区,到海宁易通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生产流程智能化改造的现场诊断服务活动。绿水卫士服务队前往海宁水源地长山河进行河道巡查、水质检测等志愿活动。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潮城工匠志愿服务队 授旗出征! 2020-05-07 2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