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把回信精神作为 工会工作的重要指引

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

5月8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董建伟主持会议。 记者邹伟锋 摄

  本报讯 记者杜成敏报道 5月8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指引,在工会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将其作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理论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要把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一系列的重要指示和论述。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回信彰显的鲜明人民立场、传递的强大奋斗精神、贯穿的深刻辩证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进一步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在平凡岗位上书写闪亮人生。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融入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决扛起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和“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齐心协力、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统筹兼顾、狠抓落实,进一步全力打造“五力”工会,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作用,践行工会使命和担当。

  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委托,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董建伟主持会议。省总工会领导班子、省总机关和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把回信精神作为 工会工作的重要指引 2020-05-11 2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