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越城: 礼赞抗疫复工先进

  本报讯 通讯员秦师余报道 “红五月”,绍兴市越城区总工会以“战疫情稳复工·致敬劳动者”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工作导向,致敬抗疫复工中涌现出来的先进职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共谋发展、共创和谐。

  区总工会依托“越城工会”微信公众号、“今日越城”APP,搭建起云上活动平台,同步播放抗疫复工特别节目。同时,策划编辑了《“越”动不凡——致敬每一位奋斗者》电子画册、“‘五一’礼赞·向劳动者致敬”宣传展,通过文字和照片着力展现了越城区范围内党员干部、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在本次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所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动人情节和可贵精神。

  系列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暖企助企稳企扶企,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职工队伍稳定等问题,深化工会助企“三服务”,越城区总工会将启动“同舟共济谋发展、凝心聚力构和谐”全区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和劳动保护队伍查安全活动,积极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工资集体协商水平;动员广大职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后疫情”时期企业用工及和谐劳动关系保驾护航。

  同时,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用工岗位需求,精选50余个课题,采用线下“订单自选,送课上门”,线上利用“越城工会”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线上课程的形式,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让职工以饱满的创造热情积极投身建功新越城中。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越城: 礼赞抗疫复工先进 2020-05-11 2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