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健康

最美天使在身边

  ■通讯员王英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护士队伍是我国卫生健康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增进全民健康福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22万余名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敢勇当先,全力投入抗疫斗争一线。2018位浙江援鄂医疗队员中,护理人员占到近七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初心,积极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此背景下,今年的“5·12国际护士节”显得意义非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宣传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感人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大一线医务人员宣传力度要求,省卫生健康委提前策划,联合省级医院开展“国际护士节”——“最美天使在身边”媒体记者体验采访活动,真实记录和向公众呈现护士日常工作场景、工作环境、工作状态和内心感受,同时倾听抗疫一线护士的口述见闻。

  通过媒体记者体验采访活动,透过记者的镜头、笔触,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护士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


浙江工人日报 健康 00003 最美天使在身边 2020-05-11 2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