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春风十里,不如这里

为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用多种形式加深学生对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的了解程度,该校邀请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胡维波老师指导,200名大学生剪出“出入佩戴口罩”、“勤洗手、洁卫生”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点,为学生开学复课增添别样的风采。图为2019级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吴婉楚同学的剪纸作品《戴好口罩》。
通讯员高洋 摄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于5月7日至10日安排全体学生按年级分批分时错峰返校。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浙江工商职院提前通过“智慧微学工”做好学生返校交通信息统计,并在宁波火车站、客运中心设立专门接站服务点,安排教师志愿者接站,确保外地学生安全、顺利返校。除了为学子送上防疫健康包,学校还为提前批返校的学子送上了鲜花和牛奶;开学前半个月,学校还给予每位学生每天10元的伙食补贴。
通讯员姚敏明 摄
5月5日、10日,是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学子正式返校复学的日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该校两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加入“党员先锋队”,做志愿服务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护航学子返校复学。
通讯员包子力 摄

  走进校门,“春风十里,不如这里”的横幅、枝叶繁茂的林荫道、绿草如茵的田径场……温馨的氛围、熟悉的场景,激活了学子们所有关于校园生活的记忆。连日来,我省各职业院校学生陆续返校复学。久违校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太想念学校了,回“家”的感觉真暖。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春风十里,不如这里 2020-05-14 2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