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总工会部署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贡献工会力量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报道 省总工会办公室5月18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强的组织领导,创新扶贫方式,把消费扶贫作为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帮助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省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为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总工会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持续扩大对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积极推进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省农产品进机关、进食堂。各级工会在采购节日福利、慰问品等物资时,优先选购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省农产品。要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和渠道,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发购买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省农产品。号召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活动。在按照我省疗休养政策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劳模、职工疗休养等活动时,优先将目的地安排在省内加快发展县。要积极与结对帮扶、对口支援地区工会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协作,采购和帮助销售结对帮扶、对口支援地区农产品。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优先采购湖北省农产品,扩大对湖北省农产品的消费,帮助解决滞销问题,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会组织要做好表率。

  在具体落实上,各地、产业工会重点按照湖北省各对口地区联系采购当地特色农产品,欢迎和鼓励各级工会根据需要采购其他湖北省特色农产品。为方便各级工会组织采购湖北省农产品,“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将开通“工会活动”栏目,开设“消费扶贫”内容,直接链接“供销荆选平台”实现线上采购。

  据悉,工会消费扶贫行动从5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贡献工会力量 2020-05-20 2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