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疗休养

杭州职工疗休养又有新去处

黔东南四家疗休养基地挂牌

  本报讯 记者吴晓静 通讯员王钰哲、方建生报道 想体验侗族蜡染等非遗项目吗?想去祖国西南的古镇走走看看吗?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的“诗和远方”正向你招手。

  近日,杭州市和黔东南州举行了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会上举行了杭州市疗休养基地授牌仪式,黔东南州的榕江县乐里七十二寨斗牛城和古州老街、从江县五里坡瑶浴和从江銮里古镇,被杭州市总工会授予“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它们也是第三批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今年3月以来,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了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申报和调整工作。经自愿申报、择优推荐、评审认定、组织公示,认定杭州五洋宾馆等54家单位为第三批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截至目前,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共有166家。这些疗休养基地已逐渐成为各级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新抓手、新平台、新品牌。

  此次黔东南4家疗休养基地“上榜”,是近年来杭州工会开展“三建三助”工作,持续发力对口帮扶地区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建设所结出的硕果。2017年以来,杭州各级工会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加强对口帮扶地区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建设,帮助湖北恩施、贵州黔东南提升疗休养服务品质,积极鼓励职工前往对口帮扶地区疗休养,发挥职工疗休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今后,杭州职工参加疗休养多了新选择:可以前往从江銮里体验古法造纸、侗族蜡染、刺绣、土陶、藤编等传统非遗项目,也可以到榕江斗牛城近距离欣赏斗牛风采;可以在古州老街享受惬意时光,也可以过一把从江五里坡瑶浴的瘾……

  “将职工疗休养基地拓展到对口帮扶地区,一方面,可以促进职工疗休养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满足我市职工多样化的疗休养需求;另一方面,能让杭州乃至全国人民看到榕江、从江独特的秀美风景和人文风采,将黔东南的绿色新名片传递开去,深入挖掘榕江、从江县旅游资源的生态、文化价值,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撬动绿色经济的快速崛起。”杭州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浙江工人日报 疗休养 00004 杭州职工疗休养又有新去处 2020-05-23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