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人间

最弱小的对手

  ○姚莉丽

  一天,大象在河里洗澡,还把水喷得岸上到处都是。岸边的一只小黑蚁哀求大象:“象大哥,求求你了,你能饶过我们小黑蚁吗?你到处胡乱洒水,把我们家园都给冲毁了!”

  大象傲慢地扬了扬长鼻子,不屑一顾地说:“你一只小小的蝼蚁也配和我讲话?我是无敌的大象,把你们家园冲毁了又怎么样?我还想踩死你们呢!”说完,大象抬起沉重的脚掌向小黑蚁狠狠踩去……小黑蚁果然没了动静,大象以为小黑蚁死了,趾高气扬地回家去了。

  后来,大象不小心受了伤。只是一点皮外伤,按理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可是过了几天,大象的伤口没有好还化了脓,并且高烧不退。最终,大象终于倒下了,从此再也没有醒来。

  原来,当大象踩向小黑蚁的时候,小黑蚁机灵地钻进了大象的脚趾缝里,并顺着趾缝爬上了大象硕大的身躯。为了报仇,小黑蚁一直在大象的背上等待时机。终于等到大象受了伤,小黑蚁打了一声唿哨,引来了成千上万只小黑蚁,疯狂地啃噬大象溃烂的伤口。不可一世的大象,就这样被彻底击垮。

  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哪怕是最弱小的对手,都有可能遭受致命的失败。


浙江工人日报 人间 00003 最弱小的对手 2020-05-23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