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疗休养

网上管理 建机制 亮品牌

仙居三大举措服务职工疗休养

神仙居景区

  本报讯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朱渔报道 “填好资料,一键提交,真的是很方便,还有网上拼团功能。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就进行了申请,成为了疗休养网上平台的‘首发团’。”仙居县档案馆工会主席应素琴说,“无需再带资料跑窗口,真正实现了‘一次都不用跑’。”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仙居县总工会于5月1日正式启用疗休养网上管理系统。该系统提供了疗休养信息发布、网上拼团、网上备案等功能,各基层工会只要编制并上报本单位工会相关基础信息,信息采集录用后,仙居县总工会将配发疗休养平台账号和密码予基层工会。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总工会及机关事业、国有企业等基层工会根据县总工会编制设定的账号登录平台,并编制本单位2020年职工疗休养年度计划。

  “5月1日起,我县的职工疗休养都将通过网上平台备案。同时,基层工会组织职工疗休养,特别是单位工会自行组织职工疗休养的,必须为职工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为疗休养职工多增加一份安全保障,而保险费包含在了疗休养费用总额内。”仙居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宝乾说。

  仙居县疗休养网上管理系统,是今年仙居县总工会以职工疗休养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推出的三大举措之一。

  为将工会工作与职工疗休养、乡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仙居县总工会积极建机制、引客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在立足仙居本地疗休养资源的基础上,推出了“神仙居”“户外运动”等“乡土文化”观光游等疗休养项目,为县内外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提供更多选择,特别是鼓励县内职工选择本地疗休养。

  目前,网上备案完成出团6批次,176人共计消费40多万元,促进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下一步,仙居县总工会计划投入资金15万元,着手组织安排150名防疫一线人员参加疗休养。

  同时,建立职工疗休养导向机制,通过与其他县(市、区)总工会合作筹划,资源共享,借力助推疗休养工作。目前,已先后与黄岩区、临海市等各地工会建立联系,通过互相输送职工疗休养、一线职工疗休养等活动,用足用好周边及区域内疗休养资源。

  推基地、亮品牌,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为仙居旅游经济注入新动能,是仙居县总工会加强疗休养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仙居县总工会将继续以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为载体,认真做好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点)申报工作,打造全新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疗休养基地,以有效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浙江工人日报 疗休养 00004 仙居三大举措服务职工疗休养 2020-05-23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