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嘉职院提前招生 报名火爆

最受捧专业最高报录比近40∶1

  ■通讯员赵远远

  近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提前招生网上报名结束,总共招录390人,截止5月27日12时,报名总人数达到了7924人。

  今年以来,嘉职院因需而变、顺势而为,按照“以产业链建专业群、以专业群建二级学院”的思路,紧扣区域产业发展变化趋势,调整内设机构,优化专业设置,重塑二级学院,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此次提前招生,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嘉职院2020年浙江省高职提前招生专业11个,招生计划390名,其中面向普高招生320名,面向单独考试招生70名。从报考情况看,可以用“火爆”两个字来形容。网上报名自5月12日上午9时开启,截止5月27日12时结束,报考总人数7924人,比去年同期该校提前招生的报考人数增长了338.2%,从中可以看出考生对报考高职院校、学习技能技术的热情和渴望。今年该校平均报录比为20.32∶1,其中动物医学专业计划招生40人,报考人数达到了1590人,报录比达到39.75∶1。

  目前,嘉兴正在规划建设航空联运中心,加快建设轨道交通枢纽,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推进以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为代表的现代商贸行业发展。在此大背景下,学校提前招生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际商务专业等备受考生青睐。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计划招生30人,报名人数685人,报录比达22.83∶1;国际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计划招生40人,报名人数1049人,报录比达26.23∶1;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计划招生40人,报名人数1019人,报录比达25.48∶1。

  报名火爆的背后,是专业技能人才的供不应求。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转型升级、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经济的实施、高端大项目的引进落地,经济逐渐复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迅猛增加,各类考生报考高职院校的人数将会居高不下。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嘉职院提前招生 报名火爆 2020-06-04 2 2020年06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