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促双创 扩就业 创青春

金华市技师学院开展“双创周”活动 疫情之下校园活力依然四射

学生正在开展钳工项目的比赛。

  ■记者雷虹

  6月9日—13日,金华市技师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促双创 扩就业 创青春”的“双创周”活动。

  疫情之下,没有锣鼓喧天,没有彩旗飘扬,没有人头攒动,有的是师生们的一腔热情与汗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技能竞赛、创业之星大赛、室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机电类专业作品展、“创新 创业 创青春”讲座、云招聘等,在金华市技师学院校园的角角落落兀自倾情上演,疫情下,校园活力依然四射。

  技能竞赛是“双创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全校共有14个专业开展了技能比赛。各专业各班级学生都踊跃报名,借此,学生可以充分展示个人能力和风采,增加对专业知识的实践与积累,实现以赛促学的目的。

  另一边,全校共组成了11支代表队,开展创业之星比赛。参赛团队通过模拟经营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于一体的某行业的公司(电子书行业模板),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其他参赛团队)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通过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最终形成竞赛名次。

  为繁荣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同学们的艺术情操,信息艺术系室内设计教研组早早就筹备了以《梦·家》为主题的毕业设计作品展。这些设计作品是16室内设计班学生的毕业成果,从去年12月开始征集。受疫情影响,设计作品的指导工作大部分由专业老师通过线上进行,难度较以往增大了很多,但整体水准却一点都没有打折。它们主题突出、风格鲜明、表现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专业的领悟。

  与此同时,该院2020年毕业生云就业网上招聘活动拉开序幕,截至目前,有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等近百家当地企业报名参加云招聘活动,学生可通过校园网或学院公众号了解招聘企业基本情况及招聘信息,并利用一周的时间,与家人商定选择企业和岗位,向学校统一报名,招聘活动将在6月25日前结束。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促双创 扩就业 创青春 2020-06-18 2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