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法治·广告

“你们就是我们的‘守护神’”

杭州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为对口扶贫地区农民工追薪20万余元

务工人员代表带着锦旗向监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本报讯 通讯员李红斌、唐学基报道 “对口帮扶、精准维权,真的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你们就是我们的‘守护神’,外出打工有保障,脱贫就有希望,真心感谢你们!”贵州籍民工李德贵说。

  近日,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迎来一批特殊客人,贵州省黔东南州驻杭州市劳动联络工作站副站长廖亮带着在杭务工人员代表李德贵等人来到该支队,送上一面写有“东西部扶贫服务工作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的锦旗,对该支队在对口帮扶、精准维权中,真情实意为对口扶贫地区农民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表达诚挚谢意。

  5月25日,杭州市劳动监察支队智慧劳动监察信息系统发出欠薪预警,该市对口扶贫地区贵州省黔东南州建档立卡务工人员有工资权益保障维权需求。反映人称:去年3月,在拱墅区祥符街道某工地从事大理石材装修工作。项目完工3个多月,苏州某建筑装饰公司还拖欠他们14人2个月工资,共计20.8万余元。去项目部讨要工资,负责人避而不见,连手机都关机。

  接到欠薪预警后,支队立即安排监察员与反映人联系,点对点受理维权信息,全方位进行维权保障。

  为尽快帮助对口扶贫地区农民工拿到工资,监察员迅速联系了该公司总部相关负责人,以案释法,全力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讲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带来的法律后果。通过协调,公司将欠薪悉数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我们坚持重拳出击,全力维护劳动者的权益。”该支队支队长何梅亮说。今年以来,全市已为对口扶贫地区1万余名劳动者建档立卡,“无欠薪杭州”平台预警对口扶贫地区人员工资保障、维权咨询等线索26条,均得到快速反馈、妥善处理。杭州市劳动监察支队通过建档立卡、数据预警、精准化解,提升对口扶贫地区劳动者就业的获得感、权益保障的归属感,助力打好对口扶贫攻坚战。


浙江工人日报 法治·广告 00002 “你们就是我们的‘守护神’”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