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工报视野

我省依据国内疫情进一步调整防控措施

今年公务员招考将增设考点

设立临时隔离室和特殊考场

  (上接第1版)

  我省持续抓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根据风险因素和行业特性,动态推进“应检尽检”。4月8日至6月28日,由政府组织的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人数为335.8万人。6月1日以来,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平均每天核酸检测人数达7.6万人。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我省不断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效率,目前最高日检测能力达26万份,确保核酸检测报告在12小时内出具。

  新冠病毒感染有极强的潜伏性,对按规定需要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我省严格进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立即转送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同时,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

  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又切实满足船员换班合理需求,我省落实沿海属地责任,加快中国籍船员换班审批速度,严格落实无特殊情况抵港48小时内完成换班申请上岸要求。4月1日以来,全省累计完成829艘次、10012名船员换班,日均换班112人,受检换班船员未发现相关病例。为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我省在对换班下船船员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对所有抵港船修船舶、远洋渔船等在船船员也实行全员检测,确认无异常情况后再安排离港或船修。

  由于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不少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我省下大力气减轻企业负担,落实好中央扶持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措施,将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对小微企业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等优惠政策,一并延长到今年年底。同时,将降低工商业电价5%的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将降低企业到户水价、气价10%的政策延长到今年9月底,对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水资源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按规定标准的80%收取。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稳,针对备受关心的赛事恢复工作,省体育局明确:国际性体育赛事、跨省际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和全省性的马拉松暂不恢复办;其他赛事严格按相关规定办。


浙江工人日报 专版·工报视野 00004 今年公务员招考将增设考点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