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立功竞赛放大招

真金白银奖给 参建单位及个人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报道 近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举行了“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立功竞赛表彰大会。主通道建设指挥部为各参建单位和个人发放了400余万元奖金。奖金与竞赛单位节点工程完成量挂钩,在全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助推工程建设提速提效。

  “通过立功竞赛活动,舟岱大桥3标段不仅把因为疫情耽搁掉的时间赶回来了,还保质保量,比预定的工期提前一个月完成。所以,该标段是这次获奖最多的,我们给3标段项目经理个人奖励9万多元。”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常务副总指挥吴波明说。

  “为了早日完成工程节点,我们在快速复工、增加设备投入的基础上,放弃了所有节假日,工作中每一道环节、工序都非常紧凑,还开展了内部立功竞赛,所以取得了满意成果。”3标段项目经理吴乾坤道出了艰辛过程。

  据了解,此前,主通道建设指挥部给各参建单位发放的立功竞赛奖金曾出现“打折”发放给一线参建人员的情况,挫伤一线工人的积极性。为保障参建人员权益,主通道建设指挥部明确“奖金未全额发放到位,从工程款扣回”。

  据悉,主通道项目开工伊始,围绕“建成百年品质大桥、打造一流建设品牌”中心任务,聚焦基层班组深入开展“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以竞赛实效助推工程高质量建设。

  舟岱大桥计划于2021年底全线建成,2020年是主通道项目的攻坚之年。主通道指挥部按照节点工程作战图组织开展了“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立功竞赛,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今年1~6月,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完成投资15.413亿元,圆满完成攻坚战目标。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真金白银奖给 参建单位及个人 2020-07-17 2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