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史济锡在吉利控股集团调研时强调

工会工作要坚持与经济发展企业成长职工成才同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右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右一)在吉利控股集团调研。记者羊荣江 摄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7月17日下午赴吉利控股集团调研。史济锡强调,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坚持与经济发展、企业成长、职工成才同行。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参加调研。

  调研中,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文明介绍了集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复工复产和集团工会深入开展“双爱”活动,扎实开展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相关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利控股集团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斥资2亿元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防控工作;集团工会组织员工捐款840万元,支援疫情一线防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集团坚定化危为机的发展理念,提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营体制变革战、高绩效管理攻坚战的“三战”发展目标,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集团深入实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制订改革实施办法,全面提升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集团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10多年来持续开展“双爱”活动,将每年6月作为“员工关爱月”,每年6月26日作为“员工关爱日”。尤其是去年,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大病救助保障,公司出资1亿元,为员工及其直系家属购买大病医疗保险,有力保障了员工的健康权益。

  史济锡对吉利控股集团致力于“三战”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推动企业发展、员工成长、社会和谐的实践表示肯定。史济锡说,当前全省上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努力建设“重要窗口”。“吉利”是浙江民营企业具有标志性的代表,这些年来,集团坚持以人为本,勇担社会责任,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的追求。同时,始终遵循市场法则,始终坚持走创新引领发展之路,始终致力于实业报国、兴国、强国。集团工会牢固树立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意识,工会工作紧扣企业发展、紧扣职工成长、紧扣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史济锡指出,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不断强“三性”中更加突出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将工会工作更自觉地按照浙江“三个地”要求和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来思考好、谋划好、布局好、推进好。

  史济锡强调,要更好地把工会工作与服务大局、推进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工会工作要树立“全产业链”的观念,聚焦在设计环节、生产环节、销售环节、保障环节等各个方面不断开展有计划性、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工作,通过技能培训、技术比武等途径提升员工素质、本领,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史济锡指出,要更好地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履行竭诚服务企业职工的职责,关心关爱职工生活,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更好地致力推动企业与职工的良性互动,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形成“员工爱家,企业爱家里人”的氛围,真正做到职工始终自觉地把企业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企业时刻把员工的冷暖安康惦在心上。

  史济锡希望企业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以组织力的提升,提高覆盖面,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体现和实现工会组织的作用发挥、责任担当,使工会工作能够更好地得到企业的认同和员工的欢迎,使工会工作真正实现与国家的发展同行,与企业的成长同行,与职工的成才同行。

  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工会工作要坚持与经济发展企业成长职工成才同行 2020-07-20 2 2020年07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