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一场赛事 “游”遍浙闽赣

“老记漂流赛”很过瘾

比赛现场。 通讯员姜天华 摄

  本报讯 记者邹伟锋报道 7月18日,由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记者协会、中共江山市委宣传部、江山市体育局承办,体坛报社执行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山‘红绿青’主题体验采风”迎来了“互动”环节——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记者来到浮盖山景区,体验了一场激情漂流。

  与廿八都古镇相距3公里,就是本次比赛的赛道——浮盖山峡谷。这条漂流道全长4公里,落差大、弯道多,拥有独一无二的方位优势:一漂漂三省。由浙江开漂,登岸处正是浙、闽、赣3省交界地。“一场漂流赛,‘游玩’三个省!”如此独特的赛场让见多识广的记者们赞叹不已,跃跃欲试。

  不少记者漂流初体验,秀丽的山水风光与动感的体育比赛合二为一,激发了记者们享受运动的热情,现场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下次要带家人来这里玩!”比赛刚完,不少选手已经预约“二刷”。赛后,一张张精彩有趣的漂流照片出现在了记者们的朋友圈里。

  除了比赛的收获,记者们真切感受到江山“体育+旅游”的独特魅力。目前,江山已创建包括漂流、登山、徒步等在内的省级运动休闲旅游项目、精品线路和基地,未来还将建设一批生态绿道,形成一轴两圈贯穿江山的绿道带,并借此举办仙霞古道探秘、自行车骑游、体育庙会、漂流等丰富多彩的休闲运动,每年有数十万人来江山参与各类活动。“‘体育+旅游’是江山发展的‘金名片’,我们将继续使用好、宣传好这张‘金名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江山知名度。”江山市体育局局长吴正荣如是说。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一场赛事 “游”遍浙闽赣 2020-07-20 2 2020年07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