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民声·广告

“情绪降温”这个可以有

微观点:吃五谷的人谁敢保证没有个病痛或情绪不好的时候,公交司机自然也不例外。“情绪降温”值得各方借鉴!

  ■徐曙光

  据媒体报道,高温来袭,有些乘客心情可能不那么“清凉”,这时候有些公交司机也可能“情绪高温”,存在驾驶隐患。对此,宁波市公交集团镇海公司为公交司机提供“情绪降温”服务,让他们远离“路怒”,平安驾驶。

  俗话说,吃五谷的人谁敢保证自己没有个病痛或情绪不好的时候,公交司机自然也不例外。如果带着病痛或坏情绪上路,一不小心出了车祸,就会造成无辜的生命和财产受到损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就会遇到少数情绪差、脾气坏的司机。有时候,这种焦虑情绪会引发冲突甚至暴力事件。

  笔者认识一位驾驶员朋友,他开了30多年的大货和公交车,可从来没有出过一点点事故。在惊讶之余,笔者问他为什么能够做到这点,他笑着说:“开车要有好心态,不要带着坏情绪上路,这样就能够安全行车。”

  众所周知,马路上每天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更应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交通安全绝非儿戏。司机朋友,千万别带着情绪开车出行,不然危险就在向你招手了。除了你,甚至还有很多无辜的乘客,你不能不认真对待!

  暑运以来,宁波市公交集团镇海公司为司机提供“情绪降温”服务:一方面安排兼职情绪管理员,关注司机负面情绪;另一方面让他们通过打沙袋、跑步等方式发泄,明确情绪波动较大的驾驶员坚决禁止出车,从源头杜绝路怒症的出现。

  由此来看,“情绪降温”值得各方借鉴!


浙江工人日报 民声·广告 00002 “情绪降温”这个可以有 2020-08-01 2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